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剪影 > 正文

学校首次出师省教工乒乓球赛并获奖

发布时间:2012-10-25 来源:校总工会 阅读次数:

10月21日下午,2012年湖北省第6届“教工杯”乒乓球赛在武汉体育学院小球馆圆满落幕。我校首次参加这一赛事并获奖,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孙立鹏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参赛团队荣获“组织奖”。 

据悉,湖北省高校“教工杯”乒乓球赛是湖北省教育工会和高校体协组织的一项传统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在省内高校教职工中有着广泛的影响。湖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总工会副主席冀群风,武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签名,湖北省教育工会主席马建才,武汉体育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余俊,湖北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省教育工会副主席肖慎钢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省内30所高校参加。学校工会组织了10名教工运动员参赛,由副校长兼工会主席戴人玉担任领队,教练由体育教研室唐广军老师担任。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过程中,参赛的30支男队和19支女队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都表现出良好的竞技风貌。我校参赛运动员顽强拼搏,终因比赛经验不足未能晋级。

赛后,唐教练告诉记者,这10名运动员是上学期学校举办的教工乒乓球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大家认真备赛,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比赛过程中虽然比分落后,运动员们不气馁,毫不松懈的坚持比赛。大家坦言重在参与,与高手过招更利于技术的进步。

据了解,孙立鹏副院长曾在1995年参加过第一届湖北省高校“教工杯”乒乓球赛并获得老年组团体第六名,在2006年获得湖北省高校老年乒乓球运动会单打第四名。作为一名体育运动爱好者,他几乎每年都参加体育运动。他说:“以前我在中国地质大学读书的时候,每天都坚持运动一到两个小时。原来我体质很弱,坚持锻炼了这么多年之后,现在60多岁了身体还是很硬朗,每天可以坚持工作12个小时。希望现在的大学生也要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女生可以多练习健美操、瑜伽之类的运动,既美容又保健;男生少打点游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更好地面对今后竞争的压力。”

戴人玉副校长表示:“学校大力支持教师们参与此类比赛,既锻炼身体又展示了风采。比赛并不是为了名次,而是为了让教工们在工作之余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培养团队意识,增加集体荣誉感,提升工作积极性。比赛不仅可以丰富高校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可以增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希望教工能够代表学校将这个比赛继续下去。”

记者 叶君

摄影 裴茜

编审 代杨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