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剪影 > 正文

校工会主办卫生救护和防病常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2-10-22 来源:校总工会 阅读次数:

10月17日下午,校工会主办“初级卫生救护和防病常识”讲座,主讲人为湖北省文卫健康中心宣教科主任郭瑞峰。校工会、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新闻与法学学院等院系教职工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郭瑞峰主任运用详实的图片、生动诙谐的语言以及实际模拟的操作方法,系统讲解了CPR紧急救护知识(如人工呼吸、胸外按压、止血急救等)、脑溢血(脑中风)及心肌梗塞五项急救措施、工伤急救四项基本技术以及常见职业病(如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高血压)的防治常识,还通过现场找穴位、量血压的方式与大家互动,纠正了日常护理和紧急救护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做法。整个培训讲座生动有趣、简明易懂,大家在愉悦的气氛中学习掌握了基本救护和防病常识。

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戴人玉在接受采访时说,“随着当今工作压力的增大、生活节奏的加快,有些教职工出现身体不适的现象,这不仅仅需要自身的保健,更需要一定的健康普及知识,鉴于我校中老年教职工人数所占比例较大,学校从文卫中心所提供的十多个选题中选中此命题进行讲解。”他表示,校工会作为教职工之家,时刻关心职工,尽力解决教职工的生活问题,尽其所能的为教职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有关此次主题讲座正是人性管理的体现。

对于此类讲座的推广,戴副校长也做出了初步安排,“一次讲座并不能覆盖全部,此项活动应长期开展。将由院系每月承办一次,讲座的中心也将会随之转移。”

据了解,湖北省文卫健康中心由省工会、省教工委联合举办,是我省乃至全国推行健康管理服务的重点机构,连续三年每年都会来我校宣讲。

记者 刘新华 黎亚娣

编审 代杨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