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基科部老师朱祥和获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校总工会 阅读次数:

教师节前又传喜讯,学校基础科学部朱祥和老师荣获“湖北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三等奖,为理科组一二三等奖中唯一一位来自民办院校的老师。 

竞赛于8月22-25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41所高校的87名教师参与角逐,竞赛设理科、工科、文史和外语四个组别,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评委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反思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评。

湖北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湖北省教育工会着力打造的教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品牌,两年举办一次,有力地推动了湖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影响。今年,学校教务处接到竞赛通知后积极组织,各院系精心准备,举办院校两级青年教师竞赛进行选拔。最终,学校推选朱祥和老师参赛。

整个暑期,朱祥和老师都在为竞赛“磨刀”。他准备了20个参赛教学节段,并细心研究参赛规则和比赛技巧。朱祥和老师是在第二天比赛,前一天他便观摩学习了几位老师的比赛。朱祥和老师说,此次抽取的讲课章节为《齐次方程》,为所有章节中最难讲的一个章节。

得知获奖后,朱祥和老师感叹,比赛能取得名次与学校各级领导的重视分不开,备赛过程中,院领导给予了很多指导,经常查看准备材料并进行听课分析。参加比赛也收获很多,不仅向高水平的老师学到了更多的教学方法,也积累了比赛经验,更能找到自己在平时教学中进步的方向。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