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强学习 提素质 促发展

我校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6-11-09 来源:校总工会 阅读次数:

119日,由校工会举办的工会干部培训班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如期开班。此次培训班,校工会请来了华中科技大学工会副主席朱启军老师给我校的工会干部们授课,全体校工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均参加了学习。

朱启军老师授课题为《工会教代会工作基本方法与实务》,他从四个方面对工会与教代会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一是认识工会与教代会的性质和作用,二是理顺工会教代会工作的三大关系,三是抓好工会教代会的五大工作,四是推进工会教代会的改革创新。朱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工会与教代会工作的性质与特点、职能与作用,以及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会与教代会工作的建议,同时还将华中科技大学工会工作的宝贵经验给我们做了分享和介绍。课后,工会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前对工会工作还有模糊的地方,通过这次培训对工会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以后工会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好的指导和借鉴。大家同时还表示通过今天的对教代会工作的学习,对今后我校将要开展的教代会的筹备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斌作总结,他讲到听了朱启军老师的课很受启发,感觉到我校的工会工作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需要加强与完善的方面还有很多。希望我们的工会干部们加强理论学习,熟悉有关法规文件,尤其要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文件,实践上多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通过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多做身边的小事,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切实为教职工服务,大家齐心协力把我校的工会工作做好,从而更好地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此次作为我校工会干部培训班的开班课程,后续我们还将推出更多的形式多样的工会干部培训。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