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工会参加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校工会 阅读次数:

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2月28日在汉召开。会议传达了全总、全委和省总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刘晓林出席并讲话。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胡东红向大会报告工作。

刘晓林指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委会是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教科文卫体各级工会要自觉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主动融入中心,突出主责主业,着力构建更科学合理的领导体制、更有效的职工思想教育引领机制、更高水平的帮扶维权机制、更有特色的劳动技能竞赛机制、更有活力的基层组织建设机制、更高效的财务资产保障机制,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他要求,教科文卫体各级工会干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能力提升,坚持全面从严,不断提升做好产业工会工作的本领。

胡东红在报告中明确,2023年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将着力夯实党建引领、文化赋能、阵地共建,筑牢系统职工思想政治根基;着力打造职工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先进典型培育平台,充分发挥系统职工主力军作用;着力优化工会民主管理、劳动关系协调、职工权益维护机制,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完善服务体系、做强服务阵地,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凝聚奋进力量,彰显产业特色,奋力谱写建功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新篇章。

武汉大学工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工会、华中师范大学工会、宜昌市教育工会、武汉市武昌区教育工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

我校工会副主席陈琼作为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