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武昌首义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校工会 阅读次数:

      经武昌首义学院首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武昌首义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职责制定如下:

 

武昌首义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职责

      武昌首义学院工会是武昌首义学院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学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会员和教职工利益的代表,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

      一、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校理事会和校行政的关心支持下,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总体工作目标,根据教职工群众的意愿,制定工作计划,自主地开展各种活动。

      二、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要求,负责筹备和组织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组织贯彻执行大会的决议,行使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机构和教代会工作机构职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日常工作。

      三、负责学校教代会日常工作,健全和完善教职工民主管理,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负责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的教育改革、管理改革和民主管理,提高教职工参政议政意识,发挥其当家作主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四、代表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与民主权利,认真听取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与要求。参与学校关于改革、发展、建设方案和有关涉及教职工利益的政策的制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五、组织教职工开展“三育人”活动,加强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树立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思想,做好“先进工作者”、“师德标兵”、“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评选表彰、培养和管理工作,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职工队伍。

      六、开展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娱、体育、保健、疗休养等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

      七、关心教职工生活,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做好教职工集体福利工作,做好教职工困难慰问等工作。

      八、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和思想建设,发展会员;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好工会的财产及财务。

          九、做好文书档案和信访接待工作,办好工会网站。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